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沙粒的傷



那一日在海邊,心情有些憂鬱,於是躲過人群,獨自向西遊去,不知遊了多久,穿過暗礁和水下的“草原”,不計較皮膚被礁石劃破,也不計較海草對肢體的糾纏,向著遠方遊去。在數公里很遠的


海岸上,在蔥蘢的綠色樹木中有一道淺藍色的柵欄,後面隱約有著花園和房舍,想像那裏住著仙人一般的人,沒有凡間的憂慮。


於是游啊遊啊,近了,近了,不過幾百米的距離……,突然身體有些擱淺,被石頭磕碰了一陣,清澈的海水突然變得深暗起來,這是一大片數百米海底“草原”,海底下長滿了長長的海草,而且大大小小礁石數,和我前面遇到的情形不一樣,更複雜了。我的身體已經被礁石劃到一些地方,現在又要從一大片礁石中穿過,不僅如此,這麼大片的水草中說不定有蛇或是海膽,這任何一樣都會給我苦頭吃。但再看看自己的目的地,就在前面了……。唉真的要去看仙人嗎?明知道沒有,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,何必要讓它成真的呢?就讓它一直在我的想像中一直那樣的美好而遙不可及,不是很好嗎?想通了心裏當下釋然,於是慢慢往回游。


今天是個好天氣,海水很平靜,沒有什麼浪,只是柔波蕩漾,已是下午四點,太陽也給浮雲讓了路,不在烈焰四射而是躲在雲彩之後了。我很享受這一刻,頭腦裏只有安靜,眼目裏只有海的藍,天的藍,以及雲朵的慵懶。


路過一片安靜的沙灘,沙質很好。白白的好細好軟好晶瑩,於是就在那裏休息起來。閉上眼睛睡在淺水中,任憑海浪把身體一點一點地往上推,不過一不小心,海浪卻沖進了眼鼻,呵呵,鹹鹹的海水很嗆人呢。只好坐直了身體,撐著下巴打量著四周。


身體下的沙真的很美,捧起一吧來細細的看,唉,這每一顆的沙礫怕都有上一年的歷史吧?他們的前身或許都是頑硬的礁石,在海浪一年又一年,一遍又一遍溫柔的打磨下,大礁石變成了小礁石,小礁石又變成了沙。這時水下了一塊卵石頭引起了我的注意,我撈起它來,只見沙化的頂部長起了柔柔的綠色小海草,十分的可愛,摸起來毛絨絨的,觸感好親切,啊。只在沙化的部位小海草才長呢,要不石頭太硬種子無法立足啊。


就這樣,這個下午靜靜地和大海相處,只是這些小小的發現已經讓我開心。也許下一刻我回到人群中還有好多的事情要硬著頭皮面對,但這一刻我還可以在孤獨中放鬆,還可以在天海之間和上帝談心。

我所有的苦和累他都知道,我的是與不是他都理解。我也知道他對我並不求全責備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